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疫’路同行,向阳生长”心理培训讲座

作者:高彦君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为缓解同学们因疫情带来的情绪波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城乡建设学院于4月10日开展了“‘疫’路同行 向阳生长”线上心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亮主持,特邀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的王娟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和全体宿舍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王娟老师指出因疫情影响学生群体中出现了多种情绪变化,并分析这些情绪现象产生的原因,从认知、情绪、行为、生理四个层面教会同学们如何识别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而后,王娟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编写的“蒲公英种子”心理健康知识手册的内容和使用方法。最后,王娟老师通过生动典型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进行心理咨询的具体方法。

本次培训讲座,为我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特殊时期为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方法支持。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