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寒期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我校劳动教育体系,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城乡建设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以家庭劳动及社会服务为主要内容,不同年级活动内容各有侧重,124日开始由学院志愿服务团负责宣传部署,组织全院各个团支部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活动。按照活动方案,21级和20级学生以参与家庭劳动为主。同学们帮助父母打扫卫生、包饺子、蒸馒头,用劳动除旧迎新感受合家团圆,在辛劳中感恩家人的无私付出。19级学生侧重于社会服务劳动,以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为主。他们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帮助清理社区街道;参加当地社会实践活动和公益劳动,协助社区完成抗击疫情等工作,他们在劳动中体验一地民情、守护一方安危,感受一段年味,树立起正确的劳动观念。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寒假劳动教育活动是我院劳动教育重要一环,学院以此引领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在劳动实践中全方位提升自己,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