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主题建设节水型校园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1015-1030日,城乡建设学院和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护好大水,喝好小水”建设节水型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科普展板、开展节水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建设节水型校园。

城乡建设学院于食堂小广场设置“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主题科普展板进行宣传展览,让科普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系列展板涵盖了我国存在的水问题、节水的重要性、如何保护水资源、如何正确饮水用水等丰富的科普内容,强调大学生应以节水护水为己任,全面发动,积极作为,让文明用水塑造生活新方式。节水知识竞赛涉及节约用水基本知识、基本水情、节水方针政策、节水经验做法、节水行为规范等方面知识,300余名学生参加,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增强大学生对节水知识的了解。

此次“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主题宣传活动以河北省水利科学与工程科普基地为依托,作为中国水利学会科普计划重要内容之一,进一步面向大学生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增强学生节水护水意识和能力,积极响应保护全民“大水”、践行节约用水、喝好生活“小水”的号召,倡导大学生为推动节水型校园建设和节水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