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专业特色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重要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意识,1111日到18日,城乡建设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行”主题劳动实践活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同学积极参加。

非实习不能得真谛,非实验不能探精微。在学院的结构实验室中,同学们搬运水泥、混凝土、沙石、钢筋等建筑材料,并根据实验要求拌制砂浆,浇筑构件,并对构件进行后期养护,完成强度测试。在动手操作和动脑思考相结合的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出力流汗,接受了锻炼、磨炼了意志,既培养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也提升了专业实践动手能力。

学院始终坚持推进劳动特色教育工作,从专业角度出发,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开展了给排水专业“BIM建模设计”专业劳动教育、城乡规划学专业“筑梦空间”建造节等系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形成了劳动育人的新模式。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