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风建设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推进学风建设,形成优良学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城乡建设学院多措并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各年级辅导员走进课堂,通过和任课教师沟通,全方位了解学风状况,及时杜绝学生迟到、缺勤、听课不专注等不良行为;辅导员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督促学生走出宿舍,走进自习室、操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院组织学生每日集体自习,并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开展高等数学、英语期中检测、英语四六模拟考试,检验学生近期的学习成果,以“试”促学,引导学生们及时查漏补缺,夯实基础,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以年级为单位召开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班委会,进行学业督促,年级辅导员逐一了解了学业困难学生的近期的学习状况,帮助他们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帮扶方案,鼓励他们重树学习信心,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较大的进步。

此外,学院举办“小园丁”课堂、“微课堂”,邀请高等数学、专业课成绩优异的同学担任“小老师”,对存在薄弱学科的同学们进行辅导,成立“一帮一”互助小组,促进学生们在学业上互相帮助,互相带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