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一百三十二期“出彩人生大讲堂”顺利举办

作者:张玲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分享出彩人生感悟,引领青年人生出彩。由校团委主办、食品科技学院、城乡建设学院承办的第一百三十二期“出彩人生大讲堂”以线上形式举行,城乡建设学院60余名师生代表在分会场聆听了报告,400余名同学在线上观看了直播。

河北大学建筑系主任、副教授贾慧献老师作为应邀嘉宾,以“做太行山乡土文化的传承者”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贾慧献老师从寻找太行山文化和保定古城地域文化两个方面展开,结合建筑、民俗、生产、生活等多学科视角,讲述了用双脚丈量太行山,百余次组织团队深入到燕赵大地,挖掘、调查和探究乡土文化中鲜为人知的精华,守护文化根脉的经历。贾慧献老师呼吁同学们要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意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留住乡愁记忆,延续历史文脉,传承好太行山的乡土文化,争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田向阳说:“通过跟随贾老师的脚步,我看到了白洋淀的百工技艺、太行山的建筑风情、听到了河北各地独具特色的方言,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太行山历史文化的厚重,也激发了我走进乡土,记录乡土文化、让太行山乡土文化代代延续传承的决心。”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