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获批建设一支“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

作者:张慧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和中国农学会联合发函,批准学院牵头打造建设“科创中国”麦玉轮作浅埋滴灌产业服务团。该服务团是由我校联合河北省和北京多家科研院所和多家企业共同组建,包括农学、农田水利、水资源、智慧农业、机电等专业的行业管理、技术、企业专家共计30多人,院刘玉春副教授任服务团团长。近年来,该团队相关人员同我校的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保定硕丰农产股份有限公司一起联合攻关,针对华北平原的粮食安全、水资源短缺问题创建了适合华北平原推广应用的麦玉轮作浅埋滴灌技术体系,2020和2021年在河北省推广应用取得了“二增三省”的显著成效,为河北省乃至华北平原的小麦玉米节水高质高效生产创新性的探索了一种新的种植模式,为服务团的建立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推动打造、科技界广泛参与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旨在通过产学研金服用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