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承办学校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2022年6月6日至7日,由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学院与现代科技学院、渤海校区理工系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河北农业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东校区逸夫楼和渤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两地同步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彤宣布竞赛活动开幕,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渤海学院、现代科技学院与我院主要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此次结构设计竞赛的题目是《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两个校区共有20支队伍参赛,其中我院7组、现科学院3组、渤海校区理工系10组。


赛程分为两天,历经16小时模型制作、外观尺寸检测、模型称重、加载测试等环节。竞赛中,参赛选手们利用专业知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力学与美学相结合,创造出一个个结构新颖,制作精巧,且承重能力强的作品,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动手能力。


经过精彩角逐,评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7组,三等奖10组。


本次竞赛既是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选拔赛,又是对学生专业技能、实践操作及创新思维能力的全面考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细致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