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决定于4月19日至5月28日(第8-13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和实践性教学环节。

   二、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

教学运行过程中教师到岗、调停课情况;学生课堂出勤及遵守课堂纪律情况等;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堂开设情况;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和教学进度。

2.教学文件

教师的课程规范、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文件是否齐备。

3.教学质量

课堂教学质量,重点检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各级各类一流课程教学质量;实验、实习、课程设计、课程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学生的作业、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等完成情况及质量;双语教学、通识选修、学科拓展、网络教学等课程的教学情况。

4.多媒体课件质量

对多媒体课件质量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教学体系是否完整、教学内容层次是否清晰、教学内容是否丰富、教学设计互动性及课件设计技术性等。

5.课程考核材料质量

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材料质量及管理工作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考试实施情况、命题质量、评阅质量、归档管理等。

6.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对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及管理工作进行中期检查,主要检查论文进度和已完成环节的全部内容。

7.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之前教学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教学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

8.各教学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适当增加检查内容。

   三、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次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自评为主,学校抽查为辅。检查要求详见附件2-7。

(一)各教学单位自查

第8周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安排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动员会,制定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布置本学期检查重点,并于第8周周四(4月22日)前上交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各教学单位针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于第8-11周(4月19日至5月14日)组织实施检查工作,组成由学院领导任组长的检查小组,采取听课、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全过程了解教学情况。完成多媒体课件、课程考核材料、毕业论文(设计)专项自查工作,总结自查情况,列出自查多媒体课件清单、课程清单。

(二)学校检查

学校职能处室领导干部于8-13周开展听课活动。

学校于12-13周组织多媒体课件、课程考核材料、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学院自查情况、抽查相关材料,具体抽查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三)总结交流

第11周周五(5月14日)前各教学单位整理并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撰写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表,总结表参考格式详见附件1。其他相关资料存档备查。

第12-13周学校根据各教学单位自查情况开展抽查工作,并将检查结果进行现场反馈。

第14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总结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四)秦皇岛校区、渤海校区结合校区实际参照执行。

 

附件: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附件下载


教务处

2021年4月16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