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祝贺第一届“哈宜环保杯”大学生管道设计安装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04-14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由河北农业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的,城乡建设学院、现代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哈宜环保杯”大学生管道设计安装技能竞赛在工科实训大楼广场举行。来自城乡建设学院和现代科技学院的17组参赛队伍、65名选手参加比赛。教务处副处长周志军、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刘全明、城乡建设学院、现代科技学院负责人以及两名校外给排水专家参加活动。经过一上午激烈角逐,大赛评出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本次大赛历经五个多月,从18年12月份开始进行准备工作,包括材料购买量估算、比赛流程设计、敲定评分细则等各项工作,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学生宣传动员。教务处和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积极组织,城乡建设学院安排多名教师对学生进行管道设计安装指导,另外聘请多名校外专家指导学生进行管道安装技能实训。根据相关课程的学习,学生经过设计图纸、出计算书、统计材料表、样品试安装、现场样品组装等环节,完成整个比赛。

此次比赛是专业课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一次关于教学改革的初探,以“赛教融合”的方式将知识与动手能力结合起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利用专业知识,创造出符合规范的管道作品,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检验了大学生对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