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校园火灾预防与逃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和谐向上的校风5月12日,城乡建设学院在二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校园火灾预防与逃生”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学院土木系党支部书记宇云飞线上主讲,副院长刘燕,2020、2021级各班班长、安全委员近60人参加活动。

宇云飞老师通过校园火灾案例、火灾基本知识、校园常见火灾隐患、火场逃生技能、火灾正确报警、消防器材的使用六个方面分别进行讲解。随后宇老师结合高校实际火灾案例,生动形象讲寝室中违规使用电器、违规使用明火以及实验操作不当带来的灾害,使学生对火灾有了更直观认识,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同时也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和技巧、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方法。

本次活动以提高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重要目标,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学生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提高防范能力,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