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赓续百年谱系 镌刻青春荣光—城建学院开展献礼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作者:高彦君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喜迎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继承并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城乡建设学院陆续开展了“赓续百年谱系 镌刻青春荣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全方位、多视角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团史学习教育环境。

建团百年·学习团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院自4月以来,在微信公众号、易班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十余期团的历史相关内容,全方位回顾百年来党领导下青年运动史,学院全体1782名学生全面学习了团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建团百年·团学规范

为严格落实团旗、团徽规范使用,4月26—29日,学院开展学习“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干部培训会及排查整改活动,活动中,学院组织各年级团学骨干针对“如何规范使用团旗、团徽”进行培训,带领团学骨干共同学习团旗、团徽的外观图案、颜色尺寸、材料强度、试验方法、检验方法等国家标准和判断规则,使大家认识到共青团标识的规范性、统一性和严肃性,自觉维护团旗、团徽的尊严。

建团百年·强健体魄

4月22日至4月24日,学院在东校区运动场组织开展了“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趣味运动会,活动累计1000余名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正能量,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建团百年·注重实践

学院面向全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良好学风营造、疫情打卡跟进、宿舍日常管理、党员带头查宿等。活动开展号召青年以实际行动增长才干,增强服务同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建团百年·红色宣讲

学院举办“保定红色故事”“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宣讲比赛。学院3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积极报名参加比赛,比赛中,他们用感人的红色故事、特制的音频影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辈永葆初心、奋力拼搏、建设幸福家园的奋斗故事。活动加深了学生对红色故事积淀的了解与认知,坚定了学生继承发扬红色精神的决心与信念,唤起了新一代青年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建团百年·主题学习

学院4月在各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学习心得,坚定理想信念。活动中,激发了城建学子爱党、爱国、爱团的坚定信念,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光荣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团结力和向心力,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

建团百年·唱响青春

4月26日,学院号召优秀团员青年唱响《共青团之歌,演唱改编作品《白月光与朱砂痣》。他们用歌声激发少年的热血,用歌声传递爱国激情,青春筑梦未来。城建学子将不负青春,不负自己,以高昂的激情尽显少年的风采,顽强拼搏,发愤图强,不负年少不负祖国

建团百年·花样献礼

5月3日全院各年级班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100名团员青年在东校区小花园齐唱共青团团歌,齐聚在操场为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摆出“五四”、“100”、“中国”等字样花样献礼。此次活动使全体团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