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教育】水利系党支部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活动一: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值此之际,水利系全体教师赶赴雄安白洋淀府河河口湿地进行参观学习。


老师们听取中国电建集团工程介绍

老师们参观府河河口湿地后合影​

老师们雄安政务中心参观​

​活动二:

3月29日,继“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一—府河河口湿地参观后,水利系党支部又开展“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二—节水宣传进校园。水利支部党员教师来到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开展“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的节水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了节水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方法,并针对小学生们感兴趣的节水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该活动得到了联盟西路小学全体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支部书记夏辉为全校师生讲解节水相关知识

老师们为小学生解答节水相关问题

支部老师们与联盟西路小学校领导合影​

活动三:

4月1日,水利系党支部组织了“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三—参观河北省水利博物馆。河北省水利博物馆依托保定市“清河道”建立,清河道全称“分巡道直康清河道”,正四品,设立于清雍正四年(1726),主要负责大清河,滹沱河及各淀泊等畿南水系的治理,清末裁散。清河道设立后,一直驻在保定市,其府署原位于保定府署东侧,道光二十六年(1846)迁至今址,在雍正四年(1724)至宣统三年(1911)的187 年间,先后有 179任、115位道员在此主持治水,其中9位因政绩卓著而官至直隶总督。

清河道署建筑群总占地面积 4000 平方米,共分为三个轴线。中轴线上共四套院落,是清河道员办公和居住的场所;东轴线上仅存东跨院,是幕僚办公居住的地方;西轴线上现存花厅及其后两套院落,是清河道员与家属、下属聚会欢的场所。2013年,被公布为第7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保定市水利局开始对清河道署进行修缮,2018 年 6 月竣工。2020年,依托清河道署古建筑群建成保定水利博物馆。馆内设序厅、古代水利、近现代水利,新时代水利、清河道、少年节水教育,室外互动体验 7个单元,用实物、图片等,采用现代展示手段系统展示了河北保定地区的水利发展历程、成就及其影响。


清河道署古建筑复原沙盘


讲解员介绍博物馆


参观老师合影

活动四:

受疫情影响,学生没有返校,校园内一直冷冷清清。从4月8日开始,学生们开始分批陆续返校了,一度寂寥的校园又热闹了起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大学校园水利知识科普也开展了起来。


水利科学与工程科普基地活动



科普活动部分内容



老师或学生在讨论展板内容

​​​​​​​​​​​​​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