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建辅导员坚守“疫”线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城乡建设学院全体辅导员迅速进入战“疫”状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他们在后方无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每天都在叮嘱学生一定要全员到齐不忘核酸检测他们时刻都在陪伴学生关心学生

李宁老师嘱咐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韩社成老师前往宿舍与学生聊天

3月13日以来,学校实行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以来,院辅导员老师们就步履不停,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从办公室到核酸现场再马不停蹄地转到学生宿舍,他们抗战一线、不分昼夜、心系学生、潜心育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声令下,师者担当”,抗疫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在“疫”线,他们是“信息排摸员”他们,每天监察核酸检测,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正常完成核酸,点对点精准排摸在校学生人数,确保不漏掉一个同学。


李宁老师在监察核酸现场

对于学生而言,他们是“问题调解员”他们在自身各种不便的前提下,更加悉心倾听同学苦难,帮助解决,细心回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安抚学生焦虑情绪,耐心对待学生,乐观面对困难。

韩社成老师与学生一同在食堂就餐

李若璠老师与学生一同跑步锻炼

在深夜,他们是“数据报送员”,他们在闭环期间内没有了上下班的时间概念,经常忙着忙着就到了深夜,一遍又一遍地核对学生信息,为了确保报送数据准确;一次又一次地准备明日工作安排,为了避免任何细小差池的出现。

李若璠老师在认真工作

他们时刻惦记学生就业去向,帮助同学进行咨询和指导,为学生创建线上复试场所他们走进学生宿舍,了解每一位同学的生活状况

李宁老师在了解同学复试情况



李宁老师在为学生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老师们的乐观精神无时无刻不在鼓舞着学生们。休息时刻,常有热心同学去城建院邀请老师们一同进行体育活动,师生之间其乐融融的氛围,在很大程度上安抚了学生们封校期间的焦虑情绪。


李宁老师在与学生进行乒乓球运动

结合我校管理及我院实际工作,辅导员老师在闭环留校期间内开展的大量工作,让整个抗疫过程变得更有凝聚力,为学校各项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哪有什么时光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不光是辅导员老师,我们的医护工作者、保安、食堂阿姨、环卫工人、校园志愿者等等,都在为了我们每天生活的正常运转而辛勤工作。我们更要重视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遵守各项防疫工作规定,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图一、二为核酸现场

图三为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合照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