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沐三月春风,展劳动新风”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为推进落实学院劳动教育工作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从实践活动中践行劳动精神,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在三月份开展“沐三月春风,展劳动新风”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

学院通过开展线上劳动教育动员大会,介绍了开展劳动教育的背景和意义,详细介绍了学院劳动教育丰富的活动形式和活动方案,号召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积极参与到日常生活劳动、志愿服务和公益劳动、专业生产劳动实践等各类活动中去,深刻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养成良好劳动习惯和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品质。

三月春风处处有,雷锋精神心中留

在团日活动中,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将劳动教育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和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将理论落实于“宿舍卫生大作战”实践中,所有学生对宿舍进行全面清扫和整理,擦拭门窗、书桌、柜子,整理个人内务,消灭脏乱死角。在各班团支部中,学生们积极热情参加各项活动,劳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人勤不负春光好,躬身实践美校园

3月20日和3月27日在校园开展了“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美化校园活动。在校园卫生环境维护、规范校园单车摆放、清除宣传栏小广告、制作并更换教室使用情况课表等项目中,各班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用自己的劳动让校园更加整洁美丽。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红马甲在校园中,异常耀眼,成了最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本次“沐三月春风,展劳动新风”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与者均表达了对于参加劳动教育活动的热情和期待。这一系列实实在在的行动促使学生们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和文明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劳动教育的种子将在他们心中逐渐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使青年学生在劳动教育的春风下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