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焕乡颜保护与更新队在第一届 “美丽乡村• 土木工程技术与意设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2020年11月7日,根据“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研讨会”的议题,由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联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杭州品茗安控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办的第一届“美丽乡村·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由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城乡规划、工程管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六名同学组成的焕乡颜团队不辞劳苦、团结一致,通过对家北村调查走访、实地勘察,以及无人机等设备的运用,对阜平县家北村进行全方位细致调查,获得民居建筑照片、调查问卷、口述信息等资料;并利用航拍技术对村落进行图像采集,保存当地建筑信息;之后运用BIM技术将遗址进行还原,再现传统建筑的原貌;运用层次分析法得出主要影响传统建筑保护的因素,针对性地提出了保护与发展措施,对家北边界、道路肌理、空间节点、历史元素等内容进行分析,制定了一系列的保护改造规划措施,按照赛方要求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完成家北村整体规划设计。

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切身体会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积极促动作用。下附部分规划图: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