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久生简介

作者:   时间:2017-10-29   点击数:

李久生,男,1962年12月生,1979年在河北农业大学农业水利工程7903班学习,1983年获得学士学位,现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工作。


毕业后一直从事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主持国家高技术发展研究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和面上项目30余项,倡导和引领了我国现代灌溉水肥一体化领域的研究,推动了喷灌和微灌工程及水肥一体化产业的技术进步,2016年获国际灌溉排水领域最高奖—国际节水技术奖;2017年获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国际微灌奖,成果得到微灌技术处于世界前沿的美国农业工程界的赞赏,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非美国籍学者。上述两国际奖项均为每年度全世界仅授1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30余篇,SCI收录50篇,EI收录100余篇,第一作者出版专著4部,获发明专利11件,软件著作权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7项;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8项。受聘担任农田水利领域重要国际期刊Irrigation and Drainage主编,是创刊65年来中国学者首次出任主编;是第一位担任国际著名期刊Irrigation Science副主编的中国学者,还担任农业工程学报栏目副主编和水利学报、中国农业科学等多个期刊编委。共培养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33人。


上一条:王沛芳教授简介

下一条:张艳红简介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手机版